泰国延长紧急状态法,继续“宵禁”!商场有望月初重启

0
泰国新冠疫情管理中心发言人塔威信医师宣布官方将继续实施《紧急状态法》。

泰国中华网综合报道 4月27日,泰国新冠疫情管理中心发言人塔威信透露,当日报告新增9例确诊病例,这是泰国疫情爆发后首次新增病例降至个位数,疫情最为严峻的曼谷市,则出现首日无本地新增确诊病例。鉴于疫情防控取得初步成效,当天举行的疫情管理中心会通过决议,决延长实施《紧急状态》法,为期30天(自5月1日至31日止),相应的“宵禁”措施也仍然维持,宵禁时间段仍未每晚10时至第二天凌晨4时不变更。

塔威信医师介绍,与此同时,政府将适当放宽部分管制措施,目前官方正在就具体放宽的行业、时间等细节问题进行商讨。

当天会议上,巴育总理感谢各方通力合作,疫情防控结果取得令人满意成绩,收到来自国内的外的称赞。巴育总理强调,泰国不能再出现第二波疫情,而未来的决策也取决于感染人数的变化。

当天,卫生部常务次长作为疫情管理中心分管负责人之一,向与会者汇报了近期的疫情防控情况,并介绍了卫生部作出的未来疫情走向的评估。这项评估指出,如果继续采取现在这一的严厉措施,未来感染新增人数可控制在每日15至30例左右;如果维持低度风险控制,开放部分经济活动,则每日新增人数可能在40至70人左右,这一数字卫生系统基本可以承受;第三种情况是疫情失去控制,新增确诊病例以每日500至2000例速度增长,这是所有人都不愿见到的。

在抗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后,泰国当局也开始了着手重启经济活动的计划。但「紧急状态法」会再保留1个月至5月底结束,与此同时会逐步放宽限制措施。比如允许部分服务行业恢复经营活动。

2019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指挥中心会议结束后,总理兼国防部长巴育透露称,将会有计划分阶段重启经济活动,同时仍将会保留「紧急状态法」以便确保当前的抗疫良好势头能够延续。

据泰媒报道,按照复工计划,从5月4日开始,部分商业经济活动将陆续可以重新开始,比如商场、购物中心、没有空调的小餐饮店、美发店、露天市场等都可以恢复经营活动。但新冠疫情管理中心发言人塔威信指出,目前具体放宽管制,允许重启的行业和业务尚未确定。预计会在明天举行的内阁会议得到结果。

至于「紧急状态法」宵禁期间出行禁令仍维持不变,即晚上十点到凌晨4点期间禁止外出。特殊情况需要外出的,必须有监管部门授权,否则视为触犯宵禁条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