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疫情影响!EEC航空城和维修中心项目按计划推进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28日报道   据东部经济走廊(EEC)发改委消息称,单个项目投资超过千亿的乌塔堡航空城和民航维修中心这两个项目仍将按计划推进。其中由BBS财团成功中标的乌塔堡航空城已经进入复审和终审阶段。而民航维修中心项目也得到了泰航方面的承诺,强调空客退出不会影响该项目的进度。

     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发改委秘书长卡尼27日指出,疫情全球大流行的当下,各国都在为抗疫全力的斗争。但不管怎样,EEC发改委将会竭力确保各个项目工程推进在原计划时间表内。目前已经完成项目招标工作的乌塔堡航空城项目由曼谷航空、BTS集团和STEC工程集团组成的BBS财团竞得,项目总投资额3000亿泰铢。该项目现已进入复审和终审阶段,预计5月内见分晓。

     作为东部经济走廊千亿投资项目之一的民航维修中心项目是否会因为空客退出影响时,卡尼表示,已经得到泰航方面的承诺。不会因为合资方退出而改变初衷,仍会积极寻找新的合资方并按原计划推进项目。疫情全球大流行影响,空客最终决定退出,但空客方面表示,将会为泰航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

EEC航空城规划图、

     不管怎样,必须指出,疫情已经给全球经济造成了重大影响。航空业无疑是其中最惨重的行业之一,这对航空业投资活动也会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泰国航空企业正在与当局就一笔总规模250亿泰铢的软贷款项目进行磋商。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发布的全球航运报告,疫情重创下的全球航空运输业需要到2021年上半年才能恢复50%左右,而全面恢复则可能要等到2023年。

     卡尼认为,如果两大项目都能够按计划推进,那按照工期有望在全球航空业全面复工后迎来市场利好。因为重大事件过后往往都会出现经济大进步的情况。此次疫情全球大流行的影响同样会这样。

据悉,EEC航空维修中心总投资额2900亿泰铢,年投资额约合500亿泰铢左右。按照规划,投入运营后第一个五年新增岗位15000个,政府年税收600亿泰铢。而航空城项目总投资额近3000亿泰铢。泰国政府将EEC为作为驱动国家未来经济成长的动力核心来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