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万人月底前到手5000泰铢救济金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28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消息称, 截止本月底会有750万人顺利拿到政府5000泰铢的救济金。

     根据泰国财政部消息称,按照「我们在一起」救济金发放计划,至本月底会有累积750万人顺利领到5000泰铢政府救济金,总计发放的金额为380亿泰铢。

     官员表示,作为政府抗疫援助计划的一部分,希望5000泰铢救济金能够即时送到每个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手中,缓解疫情期间生活工作带来的影响。

     按照该计划目标,全泰将至多会有900万人领到5000泰铢救济金。这比起初设定的300万人整整高出了3倍,但全泰有近3000万人提交了该项救济金申请。

     如果按为期3个月的援助期限计算,实施该计划政府需要为此动用超过千亿泰铢的预算。这其中还有很多未被考虑到的援助人群,比如残疾人。

     几乎所有行业和从业者都受到2019新冠肺炎病毒的影响,即便不是直接的也起码是间接的。但问题的关键是政府财政上并没有那么宽裕的预算为政府实施更广泛的援助计划提供支持。

     比如能否大幅缩减不必要的巨额军费开支,以填补抗疫关键部门的预算吃紧的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