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债券稳定基金(BSF)今起受理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29日报道   泰国央行发布通知称,企业债券稳定基金(BSF)自今日起(2020年4月29日)正式受理救助申请。该计划旨在延展到期赎回的优质企业债券以帮助企业缓解疫情期间融资方面的困难。

     据统计资料,截止2020年底前将到期的长期债券(不包括银行债券 )约4,630亿泰铢。但根据企业债券稳定基金(BSF)规定,上述债券能否成功重新融资或延展仍取决于企业或公司能否自行融资达到到期债券的一半。

     尽管财政部为央行背书的该基金担保金上限额为4000亿泰铢,但并非固定不变。如果情况发生变化需要增加保额,财政部和央行随时会启动对话机制,提高担保额。

     而目前泰国债券市场总市值高达3.6万亿泰铢,超过90%以上发债公司拥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信誉等级。不管怎样,央行BSF基金受理窗口已正式开启,需要援助的可以直接向央行提交申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