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5月稻谷等大宗农产品看涨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29日报道   进入5月份后,泰国大宗农产品价格将迎来一股涨势。农合社研究创新中心报告称,稻谷价格已累计上涨了15%,砂糖也有2%左右的上浮。

      尽管官方数据称,泰国3月份农民收入指数同比下跌1.7%,但对于食品类大宗农产品来说,不仅没有受到疫情全球大流行的影响,反而还因此而意外获拉动。

     比如稻谷价格近期的一轮上涨就是很好的例子。泰国农合社银行研究和创新中心发布的报告,进入5月份后,泰国稻米价格将迎来一股不小的涨势。比如,15%湿度的大白米稻谷价格有望涨到9525-10412泰铢/吨,较4月份上涨1-10%。茉莉香米稻谷价格则有望涨到14496-14579泰铢/吨,涨幅0.88-1.46%。

     而长颗粒糯米稻谷,价格则有望涨到15774-15912泰铢/吨,较4月上涨1.85-2.73%。当然价格上涨除了需求增加外,另一方面是减产,因为今年多低雨水不好,导致播种时机和产量无法有效控制。

     官方统计资料,3月份农场价格指数录得139.62,同比提高8.72%,较上月上浮1.77%。除了国内需求增加外,国外对泰国大米的需求也在快速上升。泰铢兑美元贬值在其中有一定的帮助。     至于砂糖价格也迎来了一股不小的涨势,价格已经来到了7.35-7.7泰铢/公斤,环比提高5-10%。全球主要砂糖出口国面临干旱减产的影响,因此,砂糖价格出现了小幅上扬的情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