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商界:”宵禁”延长不会对经济造成二次伤害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29日报道   泰国商界代表回应政府延长「紧急状态法」称,表示理解并给予支持。疫情期间保障公众安全无疑是第一位的。同时强调宵禁延展决定不会对经济造成二次伤害。

     泰国工业院主席素攀就政府再延长1个月「紧急状态法」回应称,从公众健康安全的角度非常理解政府作出该决定的意义,企业界对此给予支持。毕竟在冠状病毒疫情爆发期间最大限度保障公众健康安全必须是第一位的。

     尽管在实施「紧急状态法」期间国家和企业均遭遇了重大经济损失,甚至有的中小企业因为债务和资金问题而倒闭,但不管怎样,在抗疫战线上企业都将会毫不动摇的和政府站在一起。至于宵禁延展决定是否会给国家经济和企业造成更大伤害的问题,他认为,很有限。因为政府有放宽措施,部分商业活动已可以复工了。

     据悉,纳入复工的除了商场购物中心外,还有美发店、餐厅,露天市场也都在放宽政策范围内。

     不管怎样,相信随着国内疫情状况逐步好转,政府会逐步放宽限制措施。延展期间宵禁时间仍维持不变,即晚上十点到凌晨4点期间禁止外出。某些特例工种除外,都视为触犯宵禁法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