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报告:疫情对企业经营影响广泛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04日报道   泰国央行最新一份调研报告结果显示,不管是大型企业还是SMEs中小型企业均异口同声表达了对冠状病毒疫情影响的痛苦之情。并强调物流运输方面的影响最直接也最大。

     尽管冠状病毒疫情全球大流行对全球各国各类企业均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但泰国央行仍希望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真实的了解泰国大中小型企业对疫情影响的看法。

     央行此次调研的时间选择在2020年4月10-24日,样本总数299份,覆盖大众小型企业高管会所有者。受访商人一致认为,疫情对企业经营活动的影响几乎无处不在。但其中要数物流运输部分的影响最关键,同样的也是最直接和最大的。

     为了避免疫情快速蔓延,政府颁布了宵禁条例,禁止在晚上10点到早上4点间出门。而晚上无疑是物流运输最繁忙的时间。

     鉴于当前疫情病毒传播危害性,各企业也采取了比较灵活的工作方式,比如让员工隔天换班工作,减少出行的同时,避免集中上班造成的人流量过拥挤的问题。

     如果是非制造部门/车间员工可能就会采取自愿选择工作时间和场所的机制,减少公司内部支出。对于企业来说,最希望当局或是决策者优先提供债务暂停偿还。进而缩减企业的流动性压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