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启动500亿援农贷款计划,每户补贴1.5万泰铢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04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正准备启动第二轮500亿泰铢的政府贷款以落实抗疫援农计划,首批843万户本月15日即可领到援助金。如果按户计算,每户最高补贴1.5万泰铢。

     泰国财政部官员就政府援农计划进展表示称,一切都朝着计划推进,首批获得援助的农户家庭预计在843万户,每户最高补贴15000泰铢。而援农计划目标农户总数不超过1000万。

     按照政府援农计划实施方案,受益农民至多1000万户,每户补贴1.5万泰铢,项目总预算金额不超过1500亿泰铢。而政府「我们在一起」5000泰铢国民援助计划,受益总人数900万人,每人补贴5000泰铢,持续3个月。

     作为政府抗疫援助计划之一,政府共计为项目计划实施划拨了总金额6000亿泰铢的预算。该预算还有很大部分将被用于公共卫生健康事业。

     据悉,政府将通过国内金融机构渠道完成此次融资贷款,据悉,第一轮700亿泰铢政府贷款吸引了3家大型商银参与竞标。财政部将会从中选择最优选项—利息最低。

     另悉,就目前为止,财政部还没有向内阁提交扩大「我们在一起」5000泰铢援助人群范围从目前的900万人增加到1600万人。如果照此该计划将需要2400亿泰铢的财政预算作为支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