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各大商场“解封”在望 最快17日恢复营业

0

泰国中华网综合5月7日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发言人塔威信医师透露,泰国7日报告新增3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99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累计死亡55例;新增治愈11例,累计治愈2772例。仍在院治疗165例。

7日报告新增的3例中,共分为2组,第一组为居民区内筛查检测确诊1例,为59岁泰籍女性,与马来西亚确诊病例有过接触史;第二组:境外入境人员2例,分别为46岁及51岁男性。在累计确诊病例中,曼谷和暖武里府共计1697例,北部有94例,东北部有111例,中部有380例,南部有708例。其中,年龄最小的患者为1个月大婴儿,年龄最大的患者97岁,平均年龄39岁,男性患者多于女性患者。

塔威信医师表示,当天召开的疫情管理中心会议上主要讨论放宽管制措施第二期方案。卫生部认为,现在国外疫情形势仍然严峻,部分国家放开后出现第二波疫情高峰。所以泰国方面应坚持“继续保持国内严防措施,严防国外输入风险”的原则继续维持防控促使。

塔威信医师介绍,放宽管制措施第二期方案基本程序如下,本月8-12日主要听取来自各方的建议,13日就收到的提议进行讨论,并达成共识。14日草拟第二期方案。5月17日正式实施第二期方案。

泰国商会主席、新冠疫情管理中心民企方代表卡林表示,各类商场有望在第2期放宽管制措施中获得“解封”,商场各类店铺可望在本月17日后正常营业。

卡林说,第一期放宽管制措施从本月3日起实施,餐馆、市场、理发店、零售店、体育活动场所等获得解封,并要求14天内进行效果评估。为了在复工后能形成统一认识并做好相应的准备,民企代表近期举行了多轮商讨,就如何为员工和客人采取防疫措施,如何确保保持社交距离,复工后如何配合疫情防控等问题进行讨论。

“如果企业都做好相应的防疫预案,疫情形势没有进一步恶化,且第一期解禁措施评估成果良好,相信政府会在本月内启动的第二轮解禁措施中对多项经营场所予以放宽。大概时间是本月17日,因为届时刚好是第一期措施执行14天后。”卡林说。他表示,第二轮解禁措施主要会针对零售商,其中包括商场、购物中心以及商场内的各类商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