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下的泰国汽车内外受困,但不乏机遇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08日报道   冠状病毒大流行影响的当下,泰国汽车产业将遭遇9年来的产量新低。而完全恢复估计要到2022年。每一次危机面前都会伴随着机遇,当局应出台更多优惠措施吸引更多转移制造基地的车企。

     冠状疫情对泰国汽车产业的整体负面影响非常大,仅从产能看一下就回到了9年前。预计今年泰国全年汽车总产量不到152万辆,较官方目标减少了至少25%。

     汽车产业及关联的零配件都因为疫情饱受影响。除了国内消费市场会出现大幅下滑的情况外,国外出口市场亦遭重创。从目前的疫情影响初步评估看,预计国内部分缩水21%,年销售不足80万,而出口部分预计仅有75万辆,降幅29%。

     如果最终的结果如假设的情况,那2020年也将是泰国汽车产业过去9年来产能表现最低的一年。那疫后泰国汽车产业将何时迎来复苏,开泰研究中心认为,乐观估计应该要等到2021年末至2022年初。

     当然经历了冠状疫情的影响后泰国汽车产业也许会迎来利好趋势。因为全球各主要汽车制造商可能会因此加快制造业基地转移的步伐,从而减少未来遭遇类似情况的风险影响。因此,泰国政府有必要出台引资政策吸引更多车企转移到泰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