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背书全力支持SMEs融贷担保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08日报道   泰国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即将推出的规模2000亿泰铢额度的抗疫融贷资金支援计划获得财政部支持。作为帮助中小企业更好的解决资金问题并渡过疫情难关,财政部希望援助资金能够惠及到最弱势的中小企业。

     泰国财政部表示,鉴于疫情对经济和企业造成的重大影响,财政部将会全力提供支持,利用中小企业担保公司为全国有资金需求的中小企业提供贷款融资担保。

     官员表示,财政部还将会陆续出台援助措施更好的通过融贷机制帮助到所有需要帮助的企业,尤其是饱受疫情影响且资金严重短缺的中小企业。就像巴育总理近期说表态的就是必须要做好抗疫长期斗争的准备。

     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发布的统计数据,截止2020年4月底,已累计为全国中小企业累计提供了价值500亿泰铢的贷款担保。其中PGS8项目提供的总计1500亿融贷额很可能在5月内耗尽,因为目前已经放出了1200亿泰铢。

     财政部官员表示,将会确保融贷资金充足。如果有必要将启动PGS9项目总融贷额2000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