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下修今年GDP和出口,至负5%和负10%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08日报道   泰国工商银联合会7日例会后开出的2020年泰国经济预估数据指出,受疫情影响,泰国2020年GDP降幅恐扩大到负5%,而出口降幅则会到负10%。

     泰国工商银轮值主席兼工业院主席素攀在联席会议后的释出会上指出,2019冠状病毒大流行重创了泰国经济,尤其是对今年上半年经济的影响那可谓是无处不在。

     这种影响从一开始的服务业慢慢渗透到制造业,现在连就业市场和消费购买力都因此受到了巨大的影响。因此,工商银联合会在综合各方资料后修正了泰国2020年经济数据,预计全年GDP下滑5%,出口暴跌10%。

     至于CPTPP的问题上,工商银联合会认为还是有必要成立一个政府官员和企业界代表组成的联合工作小组,就争议问题和内容展开深度讨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