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泰银行“体恤员工雇主计划”,首试点普吉2酒店集团

0
体恤员工雇主计划

泰国中华日报05月10日报道   开泰银行与卡塔坦尼和卡塔集团两大酒店集团联合试点 “体恤员工的企业主,善解人意的债权人”计划, 帮助15,000名员工免于失业。该计划将首先在普吉府127家资质符合本行规定的企业展开,预算资金为1亿泰铢,计划为其 3,000名员工提供为期六个月的帮助。

     开泰银行与普吉府两大酒店集团即卡塔坦尼系列酒店(Katathani Collection of Resorts)和卡塔集团酒店(Kata Group Resorts)联合开展 “体恤员工的企业主,善解人意的债权人” 计划试点,帮助低收入员工免于失业并减轻债务负担,得以在新冠肺炎疫情危机中维持生活。

     该计划将首先在普吉府127家资质符合本行规定的企业展开,预算资金为1亿泰铢,计划为其 3,000名员工提供为期六个月的帮助。下一阶段该计划将扩展到泰国其他地区 ,整个计划预算约5亿泰铢,可帮助约15,000名员工。

     开泰银行荣誉主席伍万通先生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泰国经济,首次出现包括企业主、员工和普通民众在内的每个人全都受到影响的情况。帮助每一个人渡过难关的途径是相互合作和彼此帮助。

     为此,本行首倡“体恤员工的企业主,善解人意的债权人”银企合作计划,通过给企业削减利息和增加经营资金使企业有财力雇用员工继续工作,让他们有收入并减轻各种债务负担。

     试点阶段将有两家企业参加计划,即普吉府的卡塔坦尼系列酒店 (Katathani Collection of Resorts)和卡塔集团酒店(Kata Group Resors),两家均为受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但坚持不裁员、不要求员工无薪休假的大型酒店集团。

     普吉府共有127家经营商可望参加本计划。本行准备的援助预算资金为1亿泰铢,目标是为3,000名员工提供为期六个月的帮助。

     卡塔坦尼系列酒店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颂巴·阿提实先生表示,以往每一次危机都伴随着机遇,民间企业部门从中吸取经验教训而更加强健。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影响世界各地人民的生活,每个国家都必须进行变革,特别是在公共卫生、医学、教育和国家管理方面,以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危机。现在是各行各业的泰国人放弃他们的旧思想和旧方法、准备应对变化的好时机。

     卡塔集团酒店总裁巴莫披实·阿差立亚猜先生表示,员工是企业的宝贵资产,我们从没想过要裁员。在正常时期,员工帮助企业工作,为企业创造财富。在危机时期,大家要携手共渡难关。

     如果在员工遇到困难的时候,企业主不抛弃他们,而是支持他们摆脱困境,员工对公司会更加忠诚和热爱,相信在酒店恢复营业后,每一名员工都会加倍努力工作。

     因此,他建议各企业尽量留住员工。目前银行界只有开泰银行认识到员工的重要性,体现了开泰银行领导者 的卓越美德。伍万通先生补充说,开泰银行将与企业客户联系,邀请其参加上述计划 。本行将为参加计划的企业和员工提供如下金融援助:

     伍万通先生最后说,开泰银行希望本计划下的援助措施能有效帮助员工 渡过难关,并准备将本计划扩展到泰国其他地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