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轮解锁泰国经济流动性重回2000亿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10日报道   泰国总商会主席卡林认为,本月17日启动商业经济活动复工第二阶段的工作时间点非常关键。不仅仅是每月2000亿泰铢的经济流动性,更重要是重拾经济复苏的信心。

     按照商业复工时间计划,本月17日将会有8-9类消费服务行业获得解封,比如购物中心、大型商场、健身房、美容院等都将陆续恢复经营活动。

     卡林认为,这对于全面恢复疫后的泰国经济至关重要。至少从时间点上来说,非常关键。因为从疫情全球趋势看,不管是确诊人数还是死亡病例都在明显减少。

     泰国本月初启动了疫后的首轮复工计划,从放宽后的整体表现来看,并没有出现疫情反复的情况。因此,2周后启动第二阶段商业恢复工作不仅仅是经济层面获得利好,更重要的消费者信心将会得到极大的鼓舞。

     这对于整体经济恢复以及重拾投资者和消费者信心具有重大意义。据泰国商会大学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如果启动第二阶段商业复工计划,那每月流动性将从第一阶段的回流600-900亿泰铢,提高到2000亿泰铢。

     不管怎样,对此他非常期待。这对于泰国国民来说都是一个重大的喜讯,泰国有望很快步入疫后的经济修复和重建之路。而疫情全面控制将会在未来2个内清晰。届时全球经济也将进入一个新常态阶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