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发改委背书4千亿贷款案“国家更强大”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13日报道   泰发改委官员就政府1.9万亿泰铢刺激经济贷款法案解释称“国富民强”,经济会变的更好,社会也会得到更长久稳定的发展。尤其是那4000亿泰铢刺激经济预算案定会让国家经济和社会迈入另一个高度。

     疫情全球大流行后,泰国经济蒙受了巨大损失。尤其被寄予厚望的入境游几乎直接归零。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入境游总数人估计只有不到1000万人次。

     除了国际航班被取消,国内航班也受到影响。以至于航空公司向政府提出总规模200亿泰铢低息贷款援助,以缓解他们停飞以及乘客人数减少带来的财务苦难。

     发改委官员认为,从疫情对经济和社会的综合影响来看,政府只有启动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国家贷款法案总规模1.9万亿泰铢才能应对当前及未来的问题。

     比如政府救济金计划预计将需要几千亿泰铢。而另外用于疫后经济恢复和建设需要的资金预算为4000亿泰铢。不管怎样,相信这比预算将能够很好的帮助到因疫情重创下的泰国经济尽快重回正轨。

     不管是广大国民在指望政府援助,企业以及投资者也都在指望政府的政策帮助。而从4000亿泰铢经济恢复预算安排看,在实现经济回归的同时,也将会新增更多的就业机会,增加国民收入的同时,能让泰国经济尽快摆脱疫情的影响。

     从预算资金分配看,草根经济也将从中受益。届时还将会吸引一部分劳动力返回出生地,从而加快当地的经济和社区的发展。与此同时,资金利用上也更加注重长期可持续回报率,而不同于以往的更多关注在短平快的短期项目上。

     他强调,在抗旱防旱方面政府贷款法案亦有额外贡献,因为部分预算将会被用到农业项目发展和扶持上。另外就是政府预算的使用将会非常透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