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零售商急需为疫后新零售构建全新的场景体验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13日报道   泰国零售商急需为疫后的新零售构建全新的线上线下场景体验,从而缓解门店收入大幅减少带来的影响。政府正有计划的推动恢复经济新秩序的措施,这对于零售业尽早归回并适应新的零售环境创造了条件。

     从政府实施的一系列抗疫限行措施来看,零售业遇到的困难不亚于旅游业。旅游业兴旺拉动了零售业的表现,而现在旅游业陷入停滞,零售业尤其是大零售日子也并不好过。就当前的情况评估看,2020年泰国零售业总市值至少缩水5-8%。

但不管怎样,政府有计划的推动恢复经济新秩序的措施,对于零售业尽早归回并适应新的零售环境创造了条件。因此,零售商有必要采取更加积极的策略来应对新的零售大环境变化。

     零售业复工后,以往主要的营收来源依靠门店收入将会很糟,短期内似乎难以回归到疫情前的水平。而门店重新开张后运营支出将会增加,比如门店销售人员以及其他项目支出等。

     从各大商超销售所反映出的信息看,消费者在非食品类有关上的项目上的支出明显减少。而零售业利润较为丰厚的又主要集中在非食品类。也就说,本月17日第二轮解锁后,大型商场内的服饰类商品销售业绩不一定会好。

     此外,家庭购买力不足则是影响零售业恢复的又一个关键因素。开泰研究中心报告称,家庭财务状况不理想,支出变得比以往都更加谨慎。另外农民收入降幅也比较明显,对草根经济消费同样会造成影响。

     农民收入主要依赖收成的好坏以及当季的农产品价格等。而今年大部分地区存在干旱少雨的情况,因此,农民收入不确定增加。从而对下半年消费支出构成影响。

     但不管怎样,对于零售经营者来说,利用线上平台来拓展销售渠道,增加营收的同时减少门店销售压力将是当务之急。尤其是在消费者构建全新的购物行为和体验模型当下,选择一个理想的平台变得非常棘手和必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