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商业信心逼近次贷危机水平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14日报道   根据泰国央行发布的最新数据,4月份央行商业信心指数32.6,连续3个月下滑的同时,还创下了该指数有记录以来的历史新低。同样的未来3个月期望值也逼近了美国次贷危机时的最低水平。

     泰国央行官员认为,恐惧和担忧是疫情笼罩下每个人感受的真实写照。而4月份央行商业信心指数业很好的反映了这样的事实。在疫情仍存在而疫苗研发仍未攻破的情况下,信心难以得到改善。

     央行公布的4月份商业信心指数录得32.6,比3月份42.6显示下滑的同时,更是创下了有记录以来的新低。几乎所有关键指标都在50的基点之下。

     影响商业信心的因素来自多方面。对于制造业来说,开工率严重不足,没有新的订单,销售业绩更是每况愈下。这些都是挫伤信心的关键因素。

     而非制造业方面的日子也好不到哪里。比如零售服务业因为关停无法正常经营,餐饮酒店更是因为限行和社会距离陷于无人之境。

     那未来3个月的商业信心期望值如何呢?同样不乐观,4月份录得的未来3个月商业信心期望值为37.8,逼近了美国次贷危机时的37.1的水平。

     但不管怎样,相信随着政府有计划的实施放宽限制措施,各项商业经营活动将会陆续启动回归之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