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国债首日购超250亿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15日报道   「我们在一起」国债首发当日总认购金额250亿泰铢。而财政部通报的统计数据,符合5000泰铢申领条件的总人数超过1450万人。

     根据泰国财政部公布的统计数据,截止目前经核实确认拥有申领5000泰铢救济金的民众合计超过1450万人。尽管比最初官方设定的援助总人数还多,但财政部最终决定向所有符合条件的申领人发放5000泰铢救济金。

     同时,内政部和财政部地方行政工作人员将会对通过AI机器审核的申请人进行面对面复审。统计数据显示,全泰申请救济金的总人数高达2880万人,其中480万人重复申请,另外170万人机审未通过。

     而通过机审的2230万人中,1次复审通过的有440万人,2次复审650万人在提交补充材料后通过的有530万人,另外1次复审未通过的1030万人在重新检讨材料后通过的有470万人。最后还有110万人申请取消。

     不管怎样,按照财政部计划今天凌晨24点(5月15日)将关闭「我们在一起」救济金申请登机官网窗口。

     至于「我们在一起」国债的发行认购,发行首日的认购金额就达到了250亿泰铢,占500亿泰铢总认购目标的一半。此次发行的国债有两种,一种是5年期,年均利率为2.4%;另一种是10年期,年均利率为3.0%。

     从认购金额的情况看,人均认购大约在100万泰铢。其中5年期占60%,10年期占40%。受理发行业务的银行共有4家,分别是泰京银行、盘谷银行、开泰银行和汇商银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