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回应谢国民先生3万亿提案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15日报道   泰国财长邬达玛就谢国民先生3万亿贷款方案回应称 “先用1万亿解决眼下的当务之急。”按照财政部该预算分配,其中有4000亿泰铢将用于支持搞经济。

     财长邬达玛在政府当前经济形势工作检讨会议后就多个问题进行了回复,首先是副总理颂奇要求财政部尽快落实企业援助计划缓解他们财务压力的同时,降低失业率进一步扩大的风险。

     财长表示,针对企业的援助预算应该不低于1000亿泰铢。这其中包括了那些无法正常获得融资支持的中小企业,以及那些仍保留员工结构的企业。

     他强调,企业金融援助计划将会在4000亿泰铢贷款计划中得到充分体现。对于因疫情影响的企业来说,尤其是那些资金面临紧张又急需政府资金支持的中小企业,他们抱怨政府的援助落实进展并没有预期的那么快。甚至有点太慢,如果再不提供资金,他们很可能等不到政府援助金就先倒闭了。

     而这也是谢国民先生建议政府发债3万亿泰铢的原因之一。谢国民先生指出,企业资金出现问题时必须尽快得到解决,因为一家经营了十多年的企业倒下可能只是分分钟的事情。

     就好比建大厦,需要一层层的有计划的往上建,工期短的上百天长的动辄几年。到要炸毁它却是非常简单的事情,仅仅几秒钟的时间就从一栋楼变得一堆废墟。

     对此财长邬达玛表示,1万亿应该足够解决眼下的问题。如果从经济损失的角度分析,政府封城令造成的每天的经济损失额至少时187亿泰铢,一个月就是5000亿泰铢。而两个月的抗疫封城后,泰国经济损失额应该就在1万亿。也就说,政府举债1万亿泰铢才刚刚好填补损失,因此,预留振兴经济帮助企业恢复的资金就会出现缺口。     

而在企业援助措施方面,政府当下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为企业提供员工薪资补贴,帮助企业留住员工的同时,避免出现大范围的失业。一旦失业问题失控,政府届时补救的成本将无法估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