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4.0新农经济发展的“三利四位”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18日报道   谢国民先生认为,“政府、银行、龙头企业、农民”四位一体的新农村发展致富运营模式能实现“国家、农民、组织”三利的目标,而正大就有成功的案例供推广。

     泰国正大集团(CP)资深董事长谢国民先生认为,要实现泰国4.0新农村发展致富目标必须走一条多元结合的发展模式。而正大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实验出了一套可以广泛推广的模式—“政府、银行、龙头企业、农民”四位一体的运营发展模式。

     他认为,通过这样的模式能够更好的实现国家、农民和组织三利的目标。比如,正大在北柳府农娃村启动的农娃新农试点项目,该村总面积1253泰亩(莱),在经过10年发展后,目前以农娃村民公司的法人主体拥有24泰亩的自有土地。农民除了掌握科学的禽类养殖技术外,也有比较稳定的收入来源。

     另外,正大投资的北京正大畜禽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时平谷区峪口镇西攀各庄村投资7亿人民币(约合36亿泰铢)建的规模养殖300万只的蛋鸡养殖场,该养殖场总占地755亩,年产鸡蛋4.5万吨。

     该项目帮助1608户、约合5000名村民成功脱贫致富。村民除了出让土地每年每人获得400人民币(约合2000泰铢)以及合作社每年还向村民每人发放1500人民币(约合7500泰铢)的分红外,还能在养鸡场工作获得3000人民币的劳动所得。该项目让村民每人获得大约22000泰铢的收入。

     总之,现代新农村发展必须开创一种让国家、农民和组织都从中获利的全新发展模式。而落实需要结合四位一体“政府、银行、龙头企业、农民”,否则新农村发展致富无法实现可持续的发展目标。泰国正大集团长期发展所秉承的三利原则“利国利民利企业”。

谢国民先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