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塞:无意竞争新届央行行长一职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18日报道   泰国总理政治事务部副秘书长谷塞就参与新一届泰国央行行长一职的竞争给予否认,笑称多个条件不符难以胜任。现任行长威拉泰将于今年7月2日卸任。

     就在泰国央行行长换届选举之年,作为泰国总理政治事务部副秘书长的谷塞被认为是有利的竞争者之一。对此,谷塞本人出面澄清说,其并没有参与新行长竞争的意愿。

     现任泰国央行行长威拉泰按规定将于2020年7月2日届满卸任,而继任者人员需要在未来不到2个月的时间内敲定。谷塞认为,出任泰国央行行长一职需要多方面的条件都要优秀。

     竞争央行行长一职,首先年龄不超过60周岁,拥有分丰富的金融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同时1年内无从政经历或出任政治职务,此外在不良犯罪和破产纪录方面也要求是清白的。

     即便是谷塞有意竞争央行行长一职,但从申请条件看其也有多项要求不符,其中最关键的一项就是从政经历以及参与政党事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