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下调旅游业保证金,损害游客权益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19日报道   泰国政府通过降低旅游公司经营保证金的决定令旅游经营者感到担忧。保证金降低70%后进入门槛也随之降低,但剥夺游客权益的做法长期来看并不会帮助到旅游企业,反而会造成行业乱象。

     在部分旅游经营者看来,政府降低保证金的决定不是在缓解旅游企业的负担,反倒是在剥夺本该属于游客的权益。一旦发生旅游意外伤害赔偿,旅行社反倒是背黑锅的一方。社交网络如此流行的当下,旅游公司难以承受来自网络方面的恶言和负面新闻的攻击。

     泰国政府公报网站于本月7日发布的一份泰国旅游和体育部的公文内容大致就是政府将降低旅游公司经营保证金上缴比例,降幅70%,也就说之前需要缴纳10000泰铢的保证金,按照新规定只需要缴纳3000泰铢。

     而问题的关键在于,如果游客在旅游期间发生意外伤害事故,其获得的保障赔偿部分也会减少。因为旅行社提交的保证金较之前大幅减少。

     2020年新版和1992年旧版保证金额度上有哪些具体差别呢?

1、定点旅游服务公司,保证金为3000泰铢(92年版规定为10,000泰铢);

2、国内旅游服务公司,保证金15,000泰铢(92年版规定为50,000泰铢);

3、入境游接待服务公司,保证金30,000泰铢(92年版规定为100,000泰铢);

4、出境游服务公司,保证金60,000泰铢(92年版规定为200,000泰铢);

     旅游经营者表示,门槛低了势必会引发后患。最直接的就是游客权益被降低。看似减轻了旅游服务公司的成本,实则增加了额外的风险。

     当然,如果该决定只是短期内推行,比如疫情结束后,旅游业恢复常态,再次上调保证金,这样才更符合实际情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