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全球安全套缘何出现短缺呢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20日报道   2019冠状疫情大流行期间全球安全套缺口仅达1亿个。为何在此期间安全套会出现严重的短缺问题呢?中国市场需求激增近两位数,仅今年头两个月泰国就向中国出口了价值5500万美元的天然橡胶。橡胶是生产安全套的主要原材料。

     根据泰国商业部促进国际贸易厅驻中国北京代表处发回的报告,在2019冠状病毒疫情大流行期间,全球安全套供需出现了严重短缺情况,缺口总数近1亿个。这为泰国安全套生产和出口企业创造了良机。

     市场供需出现的短缺部分原因与各国实施封城和出行限制措施有关。比如,全球最大的安全套企业杜蕾斯位于马来西亚的工厂无法正常开工,导致其无法向世卫组织和英国卫生安全部门等大客户正常供货。

     而这也正好刺激了泰国安全套生产企业产能增加,ThaiNippon公司目前的产能已经提高到19亿个水平,同比提高27%。其中90%的订单都是来自美国、日本和中国。

     即便是中国单个市场的需求也非常旺盛,甚至超过卫生纸。官方统计数据,2019年中国从泰国进口了价值5070万美元的安全套。与此同时还进口了用于生产安全套价值4.43亿美元的天然橡胶。中国去年进口了总价值5.8亿美元的天然橡胶。而今年头两个月仅从泰国进口的天然橡胶价值就合计5500万美元。

    全球安全套缺口可能与疫情影响下的公众日常生活习惯改变有关,比如安全套可能并非用在“私事”方面,而是作为日常防疫的紧急用品。在乳胶手套不容易买到的情况下,安全套被这样来用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