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4月份出口同比增2.12%,顺差24亿美元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22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发布的4月份出口数据,同比增2.12%,总值189.48亿美元。除农产品类表现不俗外,其他关键行业仍不见好转。

     官员认为,好的一方面是出口仍表现为连续两个月增长,尽管涨幅较3月份的4.17%略微收窄,但值得高兴的事看到保持增长的势头。4月份出口总值189.48亿美元,同比增2.12%。

     但如果从关键行业表现来看,仍有很多需要克服困难。比如汽车、电脑以及电器类关键产业出口仍显示下滑,其中汽车出口降幅更是高达53.8%。

     从汽车产业方面了解的情况看,今年全年汽车产量可能仅有100万辆,比200万辆目标少近一半。疫情大流行重创全球经济,而泰国最主要的出口市场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而令人感到欣慰的是,作为农业经济为主的国家,泰国还有优势明显且迎合市场需求的的农产品提供支撑。官方统计数据,农产品出口比重从之前的15%提高到了20%。尤其是泰国大米出口更是迎来了过去18个月以来的首度增长。

     其他,向冷冻食品、罐头食品、加工食品以及调味料等都获得不错的出口增长。像美国出口同比增34.6%,日本同比增9.8%,香港特区同比增38.2%。

     至于进口方面,4月份进口总值164.86亿美元,同比萎缩12.48%。泰国4月份贸易顺差额为24.62亿美元。至此2020年前4个月,泰国出口总值816.20亿美元,同比增1.19%;进口752.24亿美元,同比萎缩5.72%。前4个月贸易顺差额为63.96亿美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