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拉泰不寻求连任,退出新一届行长竞争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25日报道   泰国央行现任行长威拉泰已决定退出新一届行长竞争,不寻求连任也是处于家庭因素的考虑。按照任期规定,威拉泰将于2020年9月30日届满卸任,而新任行长则从2020年10月1日起正式就职。

     泰国央行公共关系部行长助理占塔婉女士透露称,央行现任行长威拉泰已决定退出新一届行长竞选。威拉泰不寻求连任的决定也是处于家庭原因的考虑。

     但不管怎样,威拉泰都会履行好行长的职责,并在卸任前完成所有的工作交接。按照规定现任行长将于2020年9月30日卸任,而新任行长将于2020年10月1日起正式就职。

     而在卸任前威拉泰行长还就冠状疫情影响下的泰国经济前景提出了警示称,这不是单纯的经济危机,而是公共健康危机引发的全球经济问题。因此,面临了太多的不确定性,甚至无法作出预判。

     尽管近期泰国防疫方面取得突破进展,疫情总体趋于稳定,但必须注意到的关键一点就是泰国的经济发展模式是外向型的,对旅游和出口的依赖性很强。在全球疫情仍无法得到完全控制的情况下,泰国经济增长面临的阻力相当的大。

     而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本月例会上决定将基准利率从0.75%降至0.50%就是担心经济增长前景不如预期,有必要利用货币工具施以引导。

     尽管放弃连任是个艰难的决定,但出于家庭原因考虑,其最终还是决定向前看,不参与竞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