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亿泰铢振兴预算有望7月内划拨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25日报道   泰发改委正式开启「4000亿经济振兴预算案」项目申报窗口,并就项目申报给出4点指示:优质旅游、草根经济、拉动内需、提高生产力。按照时间进度,振兴预算最快有望在7月内划拨。

     泰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泰发改委)秘书长托萨蓬表示,发改委今日起正式启动「4000亿经济振兴预算案」的项目申报受理工作。时间从2020年5月25日至2020年6月5日止,将会广泛听取来自各单位各部门的投资意见。

     作为政府1万亿泰铢经济振兴计划的一部分,投资预算占到了其中的40%即4000亿泰铢。为了更好的配合政府振兴计划的需要并真正起到拉动经济的目的,发改委特就项目申报作出4点指示说明。

     首先是,项目投资必须见效快能够短期产生经济效应。比如优质旅游项目投资,扶持可持续产业发展等。其次是草根经济或社区经济。比如综合农业发展项目,社区产品开发,增加社区就业等。这两个指导方针下的预算预计在2000亿泰铢左右。

     另外,刺激内需项目,包括刺激家庭支出和私营部门支出等,像旅游代金券。最后就是构建更稳健的经济,提升经济基础的同时极大的提高制造业效能。这部分预算预计为2000亿泰铢。

     但有一个要求就是,这些申报的项目必须在2021财年内落实完成。总之,政府希望这部分紧急预算能够快速落地的同时短期内收到成效。

     而按照预算划拨程序,发改委将会用两周时间听取各方报备,并由项目初审委员会于2020年7月2日进行筛选。之后将会在2020年7月7日内阁例会上通报审议。也就说最终通过审议的项目将可以在2020年7-10月内按规定支出预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