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批准103亿泰铢捕捞业流动性贷款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26日报道   泰国内阁今日例会正式通过决议向因疫情影响的全国水产捕捞业提供总金额103亿泰铢的流动性贷款,帮助他们应对当前资金周转紧张的困难。

     内阁副发言人拉差达小姐表示,农合社部提交内阁审议的水产捕捞业抗议流动性贷款议案获得批准,该笔信贷总金额为103亿泰铢,主要帮助水产捕捞业渡过疫情的艰难时期。

     按照计划资金将来自两家国有银行,其中储蓄银行提供50亿泰铢,农合社银行提供53亿泰铢。贷款年息为7%,其中借款人承担其中4%的利息,另外3%由政府财政补贴。贷款期限最长为7年。

     贴息部分,内阁同意提供21亿6410万泰铢的预算来补贴两家国资银行的利息损失,其中储蓄银行每年贴息1.5亿泰铢,合计10.5亿泰铢;农合社银行1.59亿泰铢,合计11.13亿泰铢。

     而流动性贷款操作流程方面,储蓄银行将主要提供60吨以上商业捕捞船的贷款,授信额度最高1000万泰铢;而农合社银行提供的主要是60吨以下商业捕捞船,授信额度最高500万泰铢。

     疫情全球流动性后,泰国水产出口饱受影响。国际航班停飞导致运输受阻,而各国封城让消费者日常消费行为发生改变。尤其是像海鲜等水产出现了滞销的情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