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个月政府税收损失700亿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26日报道   泰国税务部门官员承认,2020年政府财政税收可能无法完成原定目标。截止2020财年前7个月仅税收收入减计就超过700亿泰铢。而今年税收目标为2.116万亿泰铢。

     泰国税务部官员指出,如果继续按目前的形势发展,2020年政府财政税收收入将无法达成2.116万亿泰铢的原定目标。截止2019年10月至2020年4月,财政税收收入部分的损失金额就在700亿泰铢。

     针对税收损失的部分,税务局已经向财经办做了报备。但不管怎样,目前还没有下调2021年政府财政税收收入目标的考虑。官员解释称,税收减少可能来自多方面的原因,比如税务部门延长报税时间至8月,同时个税退税工作也比以往更早进行等。     政府实施的抗疫措施对于财政税收收入减少似乎也有一定的影响,比如零售业大幅下滑,居家导致对能源消费的需求减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