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市政收入大幅降低,比预期少仅150亿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27日报道   曼谷市政府决定加快捷运项目投资等基建项目投资来增加未来收入。疫情大流行等多个因素让市政收支吃紧。官方统计报告,2020年市政收入仅680亿泰铢,比预期830亿泰铢少了150亿泰铢,降幅18.07%。而这样的情况可能会持续到2022年。

     冠状疫情大流行加重了曼谷市政府财政收入的紧张状况。财政部门统计数据,2020年曼谷市政府预计收入为680亿泰铢,比之前预估的830亿泰铢整整少了150亿泰铢,降幅18.07%。鉴于疫情全球影响,曼谷市政府实现财务收支健康估计要等到2022年。

     而2019年颁布实施的《新版土地税建筑物法案》给曼谷市政府税收收入造成了极大的影响。甚至出现了市中心大空地种芭蕉柠檬的怪现象。相比商业用地和荒地,农业用地税低得多,而这也是很多城中心空地所有人惯用的避税手段。

     另外,还有多个税收项目未能按预期开征,推迟征收也给市政府财政收入减少带来了一点影响,比如垃圾费,土地税等。针对这样的情况,曼谷市政府决定加快城市创收基建项目投资进度,比如加快捷运项目建设,确保市政未来财政收入稳定和安全。

     另外曼谷市政府还决定调整对未来2年的市政收入目标的预估,2021年市政收入从原先的850亿泰铢下调至760亿泰铢,而2022年目标为780亿泰铢。其中2021年度曼谷市政府投资部分预算规划为114亿泰铢,而2022年为117亿泰铢。

     目前已经纳入曼谷市政府考虑的大型投资项目就包括捷运项目、城市污水处理项目等。这些项目总投资额预计在1145亿泰铢,比如曼拉-素万那普机场捷运270亿泰铢,灰色捷运(瓦差拉蓬-拉玛9-铜锣-塔帕)总投资450亿泰铢;空提污水处理项目投资额180亿泰铢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