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车企盼政府3措施救市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27日报道   泰国工业院汽车产业组敦促政府出台救市措施,在拉动国内汽车消费的同时,帮助企业减轻赋税压力,比如将各项税率整体下调50%。

     针对泰国汽车产业当前面临的艰难状况,泰国工业院汽车产业组认为政府有必要出台救助措施来帮助企业渡过疫情的困难时期。为此,工业院提出了3点援助方案。首先是旧车换新方案。尤其是那些车龄超过20年的老车,政府方面可以通过鼓励购买新能源汽车来享受特别补贴。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10万泰铢。

     其次是,推迟欧五和欧六尾气排放执行的时间表。原定的欧五执行时间为2021年,而欧六执行时间为2022年。这两个执行时间都应该往后推。政府努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已经有一段时间,但国内新能源汽车销售和交易量仍不高。

     最后就是帮助企业减负方案。整体税费下调50%,至今年年底。疫情大流行下车企面临较大的成本上涨和销售下滑的双重压力。

     对此,税务官员表示,车企提出的救助方案有很强的可操作性。但不管怎样,税务厅将会和相关部门开会讨论后再作出解答。英拉治下,泰国政府曾启动10万泰铢购车退税计划,很好的解决了当年汽车产业销售下滑的大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