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二手车协会抵制「新车减税」提案,称经不起二次伤害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29日报道   泰国二手车协会就「新车减税刺激方案」提出反对意见,强调二手车经不起二次伤害。呼吁决策者公平并慎重行事,手背都是肉。每台车商的税收损失可是4-10万泰铢不等哦。

     泰国二手车协会向税务主管部门就泰国工业院提交的新车减税刺激车市的方案提出了反对意见。协会认为该提案不仅不会给疫情影响下的国内车市带来任何好处,可能会影响到整个车市生态系统。呼吁当局在制定政策时体现最大的公平,旧车买不到好价钱,也就买不到心仪的新车。二手车市已经不起二次伤害。

     泰国工业院汽车产业组向税务部门提交的议案包括主要包括3点,首先是购置税减免50%;其次是旧车换新最高折扣10万泰铢;最后就是延迟欧五和欧六尾气排放执行时间。

     在二手车商看来,该提案获得支持后,影响的不仅仅只是二手车商,可能会是整个车市生态圈,每个利益相关群体都会因此受到牵连。这不同于水灾年「首车退税」政策。疫情爆发后,泰国国内二手车市场并没有比新车市场好到哪里去,同样遇到了滑铁卢,销售大减。

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泰国二手车销售同比下滑25%,预计全年降幅可能会在20%以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