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年全泰失业人数恐飙至840万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29日报道   泰发改委最新发布的2020年全泰失业人数预估报告称,今年全泰失业总人数可能高达840万人,其中超过半数来自服务相关行业(旅游服务在内)。

     根据泰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最新统计资料显示,鉴于2019冠状疫情全球大流行的影响,泰国2020年全年失业总人数估计会高达840万人,其中来自旅游服务行业的失业总人数估计在250万人,如果加上其他服务相关行业,总的失业人数估计在700万人。

     疫情大流行给泰国服务行业造成了巨大的影响,作为过去多年来GDP最重要的驱动力之一的旅游经济在疫情爆发后遭遇了滑铁卢,所有的一切都陷入停滞,国际航线停运以及各国实施了严苛的的出行限制措施。以往热热闹闹的街区现在已是人去楼空的巷子。    

统计数据显示,全泰840万失业总人口中,除了与服务相关的近700万失业人数外,另外的约150万失业人口则全部来自制造业。泰国制造业总的从业人口约合590万人,非旅游类服务业的总从业人口1030万人,旅游业总从业人口为390万人。

     旅游观光局统计的数据,2020年全泰入境游总人数估计不到1000万,相比2019年的近4000万入境游总人口,疫情年入境游总人数损失就在3000万。这不仅给泰国旅游经济造成重大影响,甚至对旅游和其他服务就业市场造成重大影响。

     另据劳工部统计数据,截止2020年第一季度末,全泰在就业总人口37,424,214人,同比减少0.7%。其中农业就业人口同比减少了3.7%,非农业就业人口减少0.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