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4月份黄金出口同比增1103%

0

泰国中华日报06月04日报道   若剔除黄金出口部分,泰国4月份货物出口表现可能并没有数据上所呈现的那样乐观。如果剔除黄金出口值部分,4月份货物出口总值同比萎缩近10.3%,远超分析师萎缩4.6%的预期。4月泰国黄金出口同比增1103%。

     尽管官方发布的4月份出口同比增2.12%,但如果剔除黄金等非常规货物出口贡献,泰国4月份货物出口总值同比萎缩近10.3%,是分析师预估萎缩4.6%的两倍还多。

     2020年4月份泰国出口总值约合189.482亿美元,同比增2.12%,数据表现为连续两月增长,但这样的势头难以持续。开泰研究中心认为,4月份出口增长有4方面的意外因素:

1、投资者对黄金类保值资产投资需求增加,黄金出口值同比增10.3%;

2、居家办公等拉动的电子商品需求增长,电子产品出口值同比增6.8%;

3、疫情大流行刺激食品类商品需求增长,食品出口值同比增10.6%;

4、向印尼和澳大利亚送回商用飞机。

     但不管怎样,从疫情全球大流行发展状况,泰国下半年出口仍面临诸多下行压力。尤其是这些非常规类商品出口增长势头将难以持续。

黄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