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统促会坚决拥护「《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0

2020年5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上指出,2005年3月14日, 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高票通过了《反分裂国家法》,这部重要法律以宪法为依据,贯彻党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是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反「独」促统政治责任和使命要求的重要遵循。实施15年来,为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提供了坚实法治保障。栗战书委员长强调,「『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基础。我们愿意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我们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海内外中华儿女要坚定信心,不懈努力,共担民族大义,共促祖国统一,共圆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一段时间以来,「台独」分裂势力误判形势,不断挑衅,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挑战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底线,必须坚决遏制打击。《反分裂国家法》第八条规定,「『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造成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事实,或者发生将会导致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重大事变,或者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国家得采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如果「台独」分裂势力一意孤行甚至铤而走险,我们将按照《反分裂国家法》有关规定,采取一切必要手段,坚决粉碎「台独」分裂图谋,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我们正告「台独」分裂分子,「台独」是绝路一条,以身试法必遭严惩。

广大旅泰华侨华人坚决拥护座谈会讲话精神,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坚定推进中国和平统一,我们正告「台独」分裂分子,无论他们使出什么谋「独」花招,都是非法无效的;无论他们怎么折腾,都是徒劳的;无论他们与外国势力如何勾连表演,都无法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历史和法理事实。台湾的前途只能由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14亿中国人民决定。任何分裂祖国的活动都必将遭到中国人民和全体中华儿女的坚决反对。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方式、把任何一寸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