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企业破产重组成功率44%

0

泰国中华日报06月04日报道   对于大多数泰国人来说,通过回顾历史也许能帮助我们更好的看清现实。泰国企业以往的破产重组成败案例也许能为我们看明白“泰航重组”前景提供一些指引线索。政府急需为泰航重组先做好3件数。

     泰国企业申请破产重组最早要追溯到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爆发时,当时就有52家在泰国证交所上市的公司向法院递交了破产保护申请并希望公司能够利用重组计划再次站起来。但最终获得成功的公司仅有23家,破产重组成功率44%。

     那这些公司从启动破产保护到最终完成重组计划需要历时几年呢,泰国企业破产重组成功案例的中位数为7年,其中最快仅用了1年时间,而最长的近用了18年。

     泰航破产重组协调委员会主席兼泰国内阁主管法律事务副总理威沙努表示,泰航重组估计需要5年,而法院正式立案的时间预计会在6个月后。如果真如其所言,那泰航成功重组耗时比7年中位数还短2年。

     其中有20家破产重组企业已从泰国证交所摘牌,占比38%。另外还有9家公司则处于摘牌退市中。所有这些公司都已停止交易。

     Kiatnakin银行董事长班雍认为,当局必须为泰航重组先做好几件事,1、减债;2、增资(泰航目前负债近3000亿泰铢)政府必须为泰航再注入1000亿泰铢的资金,将负债额降至2000亿泰铢。3、裁员1.1-1.2万人,将泰航人员配置控制在1.6-1.7万人之间。目前泰航员工总数高达2.8万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