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前4月珠宝首饰出口下滑25.31%

0

泰国中华日报06月07日报道   今年泰国前4个月珠宝首饰出口同比下滑25.31%,出口总值177400万美元,但合计黄金出口贡献则同比暴增114%,总值814,700万美元。黄金同样也是出口保持增长的核心因素。

     泰国商业部官员建议珠宝首饰出口商转变思路调整战略—利用社交平台快速卖货。官方统计数据,截至2020年1月至4月底的前4个月时间里,泰国珠宝首饰累计出口总值814,700万美元,同比涨幅114%。折换泰铢同样表现不俗,出口总值25,271,400万泰铢,涨幅111%。

     但如果剔除黄金出口的部分,前4个月珠宝首饰出口总值仅剩177400万美元,同比下滑25.31%。折合泰铢5421800万泰铢,降幅27%。

     尽管目前多个国家已经陆续开启疫后的复产复工进程,但消费者仍未回归到疫情之前的消费状态,因此,短期内珠宝首饰等非生活必须品销售仍面临挑战。

     报告指出,像银饰品、金饰品、仿饰品以及白金饰品等也都因为冠状疫情大流行影响而出现出口萎缩的情况,降幅分别是6%、34%、29%以及16%。另外像,切割好的钻石、切割好的硬质和软质宝石等出口降幅则比较大,分别是34%、49%和34%。

     至于出口市场表现方面,表现增长的像,东盟和俄罗斯等独联体国家,涨幅分别为42%和46%。表现下滑的像,欧盟-12%,美国-3%,香港-53%,中东-28%,印度2.34%,日本3.11%,中国50.16%。

     泰国珠宝首饰出口商必须紧跟消费者行为变化,转变思路的同时调整策略从而争取到更多新客户群。尤其是通过社交平台卖货的销售方式。

社交平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