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考虑重新恢复跨境旅游,对疫情可控国公民免隔离入境

0

泰国中华日报06月07日报道   泰国正在为重新开放跨境旅游制定相关政策路线并准备迎接国内外游客的回归。在“旅行保护罩”(Travel Bubble)下疫情控制良好的国家公民将获得免隔离入境,但需进行病毒检测或提供相关健康证明。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官员透露,已得到总理兼国防部长巴育的亲自传话,要求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务必全面做好恢复跨境旅游的准备工作。巴育对欧盟近期发布的旅游政策指南“旅行保护罩”(Travel Bubble)概念深有启发。

     泰国希望重新开放跨境旅游,吸引疫情较轻国家的游客。比如入境不会被强制隔离14天,但必须接受病毒检测。另外海关会对游客进行红外体温扫描以及行李消毒处理等。

     欧盟多国已经陆续开放边境,尽管在他国公民入境旅游方面还有某些限制,但这是迈向全面解封并迎来新常态下的生产生活重要的一步。目前泰国国内疫情处于可控状态,近期没有出现任何一例国内感染病例。

     泰国疾控中心对于二次复发应急准备工作也非常有信心,并相信泰国能够很好的处理疫情风险。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正在与财政部就泰国旅游淡季刺激旅游经济政策措施展开讨论。目前纳入讨论的内容包括“政府出钱刺激旅游,旅游消费券等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