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陆运厅开启复工模式

0

泰国中华日报06月09日报道   泰国陆运厅已于本月6日正式向公众开放服务,预计全面复工最快本月22日。第1阶段除集中培训外,驾照变更/换新等大部分常规业务已经恢复。

     这是自冠状病毒大流行爆发暂停服务以来,泰国陆运厅首度重新恢复办公。据悉,第1阶段于本月6日正式恢复,除集中培训课程仍旧暂停关闭外,其余大部分陆运服务业务均已恢复办公,具体恢复受理的服务业务如下:

1、驾照副本申请,比如遗失或损坏需要补办驾照的;

2、驾照正本及行车证信息变更;

3、国际驾照申请业务;

4、驾照原件证明文件或行车证本人证明文件的泰/英版本公证;

5、个人驾照到期换新,根据陆运厅规定提前不超过90天,推后不超过1年,且通过了陆运厅网上交通知识培训课程考核。

     而到本月22日实施第2阶段复工时,包括集中培训等业务也将全面恢复,但会严格执行卫建委的疾控规定。据悉,陆运厅还开通了APP预约平台,但从实际体验发现,目前仅限于泰国公民可通过平台预约,持护照者界面无法打开。

     此外,陆运厅还推出了多项特别免除条款。比如持普通个人驾照逾期1年以上者、时间在2020年3月31日至2020年9月30日之间、换新时将免笔试

     如果逾期超过3年、时间在2020年3月31日至2020年9月30日之间的、换新时免除驾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