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下调全球经济展望至-5.2%,泰国萎缩5%

0

泰国中华日报06月09日报道   世界银行(世行)9日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将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5.2%。作为东南亚新兴市场的泰国今年经济产出萎缩预测在5%

     新冠病毒将导致2020年全球经济产出萎缩5.2%,并警告,如果大流行和企业停罢不确定性持续存在,还可能下调最新预测。

报告还指出,发达经济体2020年经济产出预测萎缩7%,而新兴市场经济体萎缩2.5%,创自1960年有汇总数据以来的首次萎缩。同时,全球人均GDP也将创自1945-46年二战时期支出枯竭以来的最严重萎缩。

     如果在极端恶劣的情况下,发达经济体产出萎缩估计在8-10%之间,新兴市场经济体萎缩5%,很多企业将永久关闭,贸易减少,企业裁员,家庭支出大幅消减。

     过去爆发经济危机无外乎源自金融、战争和油价等综合因素,而目前的危机则由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单一因素引起的首个危机。

     世行对各经济体2020年产出表现预测如下:

1、发达经济体:美国萎缩6.1%(原增1.8%);欧盟萎缩9.1%(原增1%);日本萎缩6.1%(原增0.7%)。

2、发展经济体:中国增1%(原增5.9%);印度萎缩3.2%(原增5.8%)

3、东南亚等新兴经济体:印尼0%增长(原增5.1%);菲律宾萎缩1.9%(原增6.1%)马来西亚萎缩3.1%(原增4.5%)泰国萎缩5%(分析师预测萎缩5.7%)。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本月24日即将发布的最新预测报告,很可能将2020年全球经济萎缩再度下调。据悉,全球因大流行二重新陷入极端贫困的人口总数很可能在7000万-1亿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