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100亿补贴蔗农,差价和环保每吨各补85和92

0

泰国中华日报06月10日报道   泰国内阁9日例会听取并确认了 “2019/2020榨季蔗农经济补贴比例的实施方案细则”,该项目总预算100亿泰铢,将让全泰30万户蔗农受益。

     泰国内阁9日例会上就今年4月21日批准通过的2019/2020榨季蔗农经济补贴实施方案细则进行了再次确认。内阁发言人解释称,该补贴措施细节落实后将重点突出两方面的目标:

     首先是从生产要素方面为蔗农提供帮助,同时补贴还不能违反世贸组织相关规定;其次是环保方面考虑鼓励蔗农不经过焚烧处理将现砍的甘蔗直接送到榨糖厂。

     每年榨季期间全泰多个地区多会出现空气质量变差的突出问题,甚至影响到了首都曼谷的PM2.5飙升。按照补贴实施方案,将分为差价补贴和环保补贴两部分,其中差价补贴预算65亿泰铢,按每户最高5000吨、每吨补贴85泰铢执行;环保补贴35亿泰铢,每吨补贴92泰铢。

     由于今年全泰大部分地区出现严重干旱,因此甘蔗产量不如预期,原预测1亿吨,莱产(泰亩)9.16吨,但实际只有7489万吨,莱产(泰亩产)7.25吨。

     而成本支出方面,每吨成本从之前的1110泰铢增加到了大约1419泰铢。因此,补贴旨在缓解蔗农因干旱等因素损失影响。预计该计划将帮助到30万户蔗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