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新开6400吨土豆进口配额

0

泰国中华日报06月10日报道   泰国政府决定增加2020年进口土豆配额以缓解国内供应短缺的问题,新增配额6400吨。按照进口土地关税比例,配额内仅27%,非配额高达125%。

     泰国国内土豆供需市场长期存在不足的问题,除了60%能够国内供应外,另外的40%需要从国外进口。官方公布的数据,泰国每年包括深加工等的新鲜土豆总需求量在15-20万吨,而国内年土豆产量在10-12万吨,也就说国内产能基本能够保证60%的国内需求,不足的部分需要进口填补。

     过去5年间,泰国国内土豆需求量以年均6.32%的速度增加,然而国内产量年增速不足0.45%。部分原因与泰国适宜土豆种植的土地和气候有限,另外还受到干旱和降雨等天气影响。泰国土豆主要在北部种植。

     比如在过去3年间(2019-2020),泰国每年批准的土豆进口配额为52000吨。尽管今年新增加6400吨的配额,相信也不会影响到国内土豆价格。

     泰国对进口土豆实施配额管理且需要缴纳部分关税,比如配额内的进口土豆按27%征税,如果是非配额的按125%征税。国内官方指导收购价,雨季(7-12月)每公斤14泰铢,旱季(1-6月)每公斤10.40泰铢。

土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