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公交振兴方案月内报审内阁,7年可望实现盈利

0

泰国中华日报06月12日报道   曼谷大众客运集团2511辆新车采购振兴方案已通过国资委初审,本月有望上报内阁复审。如果通过终审该集团能在7年内实现收支平衡。目前该集团总负债超过1000亿泰铢。

     曼谷大众客运集团作为一家仍未完全改制的全资国有大型企业,目前负债总额超过1000亿泰铢。作为该集团振兴计划的一部分,近期提交国资委审议的2511辆新车采购振兴方案已获得初审通过,接下来等待进入内阁终审。如果该方案获得内阁批准,该集团有望在7年内告别亏损实现收支平衡。

     作为一家大型国有企业集团,除了加快新旧公交车换代外,还需要提升内部效能,同时缩减人员结构,安排部分高龄员工体现办理退休。

     以2511辆新公车采购计划为例,将外包民营企业负责运营,按实际行车公里数支付服务费。据悉,目前该集团自营每公里成本大约在50泰铢。交长莎沙炎曾多次提出平价公交出行的提案,比如30泰铢公交出行无忧计划,即一天内公交出行的票价上限为30泰铢,超出后将不再收费直接免费。

     在交长看来,“平价出行”出行不仅仅只在公交车系统,还应该扩大捷运,渡船、快艇甚至是巷子摩的。在提高公交车辆效能的同时,还应该通过降低票价来鼓励公众公交出行。这对于缓解首都曼谷交通拥挤空气质量恶化具有长远重大的意义。

     另外,公交票价定价方案有多个讨论方案,包括了日票和月票,常规日票30泰铢/人,老人等特价票15泰铢/人,适用于曼谷大众客运集团所有运营线路。月票则分为学生票630泰铢和普通月票720泰铢。

     如果该方案获得内阁支持,2511辆新车有望在2021年上半年交付曼谷大众客运集团。目前车型动力方面优先考虑的是纯电动车(EV)。

纯电公交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