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BT下调泰国经济展望至-8.9%

0

泰国中华日报06月12日报道   泰国泰联昌银行(CIMBTHAI)近日下调泰国2020全年经济展望至-8.9%。尽管下半年有政府万亿刺激经济措施,但疫情重创了泰国经济,尤其是草根经济。

     至于第2季度经济萎缩幅度,CIMBTHAI预测应该可能在-14%。鉴于当前泰铢汇率仍在一个相对高位,因此,出口短期内仍不会有明显的改善。

     而从政府实施援助措施的表现以及央行软贷款推进效率看,政府万亿贷款刺激经济短期内可能没有预期的那么好。资金的使用效能方面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在里面。

     这还是在国内疫情状况处在可控的水平之下进行的相对乐观的预测。如果泰国发生二次疫情,情况可能会比目前更糟糕。泰国汇商银行分析师认为,泰国经济很可能会呈现一种V型反弹,但反弹的空间如何还有待观察。

     但不管怎样,在疫情可控的前提下,下半年整体经济状况一定会比上半年要好。仅靠国内消费拉动经济的刺激方案可能没有预期的那么好。因为草根经济在疫情重创下变得更加脆弱,虽然这会给政府会重点吸引中高收入者消费,但健康安全是他们当下关心的头等大事。

     CIMBTHAI分析师认为,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进一步调整政策利率的可能性变得越来越少。尤其是在历史低位的情况下,央行决策者也会变得更加谨慎。央行不愿看到金融机构出现状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