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海鲜餐馆虚假广告欺诈,两名店主分别获刑1446年

0

泰国一家知名海鲜餐馆因涉嫌虚假广告诈骗,两名所有人因此分别获刑1446年。不过,根据泰国刑法有关规定,两人实际服刑期限最多分别20年。

据泰国《曼谷邮报》6月11日报道,曼谷Laemgate海鲜餐馆去年通过社交媒体“脸书”进行促销宣传,称提前购买用餐券并预约成功,即可低价到店享受不同类型的海鲜自助餐,其中包括价值880泰铢的自助套餐只要88泰铢(20元人民币)。消费者需提前在线上预订并转账至指定账户。

低廉的价格吸引了大量顾客。近2万人购买了用餐券,总计价值5000万泰铢(1143万元人民币)。由于购买用餐券者众多,超出店家的预期,在部分人到店消费后,餐厅称由于无法采购足够的海鲜,决定于2019年3月22日取消优惠活动并且不退款。有800多人向警方投诉餐馆,其中375人提出了赔偿要求。

6月10日,泰国一家刑事法院对Laemgate海鲜餐馆店主阿披萨·波翁班差拉(Apichart Bowornbancharak)和巴帕颂·巴翁班差(Prapassorn Bowornbancha)作出判决,依据《消费者保护法》、《刑法典》、《电脑犯罪法》等相关法律,累计共有723条违法处置项目,每项判刑2年,合计每人分别被处以1446年监禁。

鉴于两人承认所犯罪行,法院分别减刑至723年。但根据泰国刑法相关法律规定最高服刑年限为20年,两人实际坐牢最多分别20年。

法院还对餐馆所属的Laemgate公司罚款180.75万泰铢,并责令这家公司和两名被告赔偿受损失的消费者250万泰铢。

来源:南方都市报报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