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地产商建议当局借鉴“马国买房送10年签证”措施

0

泰国中华日报06月14日报道   泰国地产开发商对于马来西亚第二家园买房送10年签证计划感到眼红,呼吁泰国当局也采取类似的措施来吸引中国等外海买家。LTV限购令和冠状疫情让公寓地产饱受煎熬。

     相比在泰国购买房产置业,马来西亚更具吸引力,至少对于外国买家来说的确是如此。泰国地产开发商针对马来西亚政府出台的外国买家购房优惠措施—买房送10年签证表达了羡慕,期盼泰国政府也应该考虑出台类似的优惠措施。

     针对中国等海外消费市场,泰国地产开发商同样打出的口号是“第二家园”,但有别于马来西亚的“第二家园计划(MM2H)”。泰国政府没有特别签证礼遇,外国人持有单元也有30%的上限规定。

     据悉,马来西亚新出台的购买价值1000万泰铢房产将获得马国10年期签证礼遇。官方数据,截至2019年7月中旬就收到来自131个国家的43943项申请获批,凸显出强大的吸引力。当然,教育是其中吸引海外买房的原因之一。

     而近年来泰国更成了中国海外留学的重要目的地,目前在泰国境内求学的在校中国学生规模应该在万人以上。这还不包括学成毕业留在泰国工作和归国的毕业生。

     泰国公寓地产协会认为,如果放宽外国人购房限制到49%,同时提供签证礼遇,对于泰国公寓地产来说绝对是利好消息,一方面能够消除库存压力,另一方面开发商也可以根据市场开发多元化的项目。

开发商认为,泰国可以采取折中的方案,比如购买价值500-700万泰铢房产可获得10年签证。

曼谷城市一角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