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鲜果出口新加坡同比增10.24%

0

泰国中华日报06月14日报道   冠状病毒疫情期间新加坡增加了从泰国进口新鲜水果比重,同比增幅10.24%。如果算上干果,那今年前4个月泰国出口到新加坡的水果也有4.83%涨幅。官员强调,有机水果前景广阔。

     根据泰国商业部公开数据,截至今年前4个月,泰国出口到新加坡的水果同比涨幅在4.83%,其中新鲜水果出口涨幅达10.24%。泰国水果在新加坡市场份额约为5.06%,由此可见泰国新鲜水果在新加坡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报告显示,2020年1-4月间,泰国出口到新加坡的水果总值约和1180万美元,同比增4.83%。新加坡市场上较受欢迎的泰国水果主要有:新鲜水果-芒果、香水椰、番石榴、金枕头榴莲、山竹、橡胶、柚子、红毛丹、龙眼、香蕉、柚子、、西瓜、荔枝、菠萝等;干果果干-芒果干、龙眼干、番石榴干等。

     官员透露称, 泰国将会于今年7月份在新加坡举办泰国水果黄金月活动(据悉该活动可能会被延期或取消,因为疫情仍是举办大型活动的关键考虑因素),希望借此推广泰国水果的同时刺激当地的水果消费。新加坡作为东盟唯一的经济发达国家,全民整体消费偏高。

   尤其是在新鲜水果消费方面非常注重健康和环保,因此,有机水果正成为当地水果消费的新浪潮,官员建议泰国果农和农业科技初创公司加大在有机水果方面的投资和研发,提升泰国有机水果品质的同时,刺激水果整体出口。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