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内阁计划斥资逾220亿泰铢刺激国内旅游

0

 中新社曼谷6月16日电 泰国内阁16日批准一项预算为224亿泰铢(约合51亿元人民币)的国内旅游刺激计划,以振兴深受新冠肺炎疫情打击的旅游业。

由泰国旅游和体育部、财政部共同提出的这项“泰人游泰”计划,主要通过政府补贴的方式,鼓励本国民众进行国内跨府旅游。该计划将于今年7月至10月实施。

  根据计划,预算的180亿泰铢(约41亿元人民币)将用于补贴国内游客在本人所在府之外地区旅游的住宿、食物等费用,其中游客承担60%,政府补贴40%,但住宿补贴每晚不超过3000泰铢,食物补贴每间客房每天不超过600泰铢。

  预算的20亿泰铢将用于补贴游客交通费用,包括国内航班机票、府际巴士交通费等。交通补贴为票价的40%,但每位游客的补贴上限为1000泰铢。

  另外的24亿泰铢则用于资助120万名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假日旅行,每人补贴上限为2000泰铢。这些游客将通过旅行社组织出游,此举预计将帮助泰国1.3万家旅行社。

  除了刺激国内旅游外,泰国政府正在研议入境旅游恢复计划。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15日表示,政府有关部门正在就开展“旅行泡泡”计划进行多方面的讨论,准备与疫情控制良好、防控能力强的国家和地区“结对子”开展双向旅游。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