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92.3万 死亡病例超4.5万

0

 中新社圣保罗6月16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18时,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4918例,累计确诊923189例;新增死亡病例1282例,累计死亡45241例;累计治愈441729例。目前,巴西疫情仍居南美洲榜首,全球第二位,仅次于美国。

 数据显示,圣保罗州仍是巴西疫情的“重灾区”,目前该州共有确诊病例190285例,死亡升至11132例,两项均居巴西全国首位。紧随其后的是里约热内卢州,确诊和死亡病例分别达到83343例和7967例。塞阿拉州确诊81289例、死亡5070例,位居第三。此外,帕拉州、伯南布哥州和亚马孙州的死亡病例也分别达到4291例、3959例和2549例。首都巴西利亚所在的联邦区累计死亡348例。

  16日,巴西第二大城市里约热内卢市市长克里维拉宣布,从17日起该市将进入商业活动重启第二阶段。在此阶段,市内酒店将重新开放,露天运动场也对外开放,但赛事不得有观众观看。同时允许个人行为的海上运动。

  因疫情关闭70多天的里约热内卢市马拉卡纳体育场当天重新开放。克里维拉说,18日该体育场将举行一场足球比赛,届时总统博索纳罗将前来观看比赛。

  由于重启经济后疫情出现反弹,南里奥德兰格州从16日起再次执行此前的社会隔离措施,暂停部分大型商场和购物中心营业。

  巴拉那州当天也表示,为应对开放经济活动后疫情有所复燃,该州将考虑重新关闭商业活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