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运“隔位坐”规定是否可以解除

0

泰国中华日报06月18日报道   泰国轨道厅正考虑向监管部门请求解除“隔位坐”轨道交通出行安全规定,尤其是在泰国国内疫情可控的当下,完全可以考虑恢复新常态下的“挨个坐”。

     泰国轨道厅官员认为,在即将到来的开学季之际,作为城市通勤最重要的出行交通工具之一的捷运也许也应该有计划的实施解除限制—呼吁取消“隔位坐”,恢复到常规的“挨个坐”。

     捷运方面提供的数据,目前捷运通勤人数已经回到了每天80万的水平,如果开学后,预计捷运通勤人数将会超过每天100万。如果继续采取“隔位坐”的安全规定,势必会造成捷运过度拥挤的情况。

因此,在限定乘客总人数的情况下应该适当解除隔位坐的规定,允许“挨个坐”。同时规定单节车厢乘客上限不超过70%,如果按100人上限,那单节乘客人数最多不可超过70人。

捷运“隔位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