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将是威拉泰的真正继任者?

0

泰国中华日报06月22日报道   泰国银行(央行)新任行长竞聘过程出现“状况”,威拉泰行长继任者可能不在先前的4人名单之内。在已有4人提交申请的情况下,该选委会仍决定本周四(6月25日)就是否延长候选人申请窗口关闭时间做投票表决。

     据泰国央行新任行长选委会官员称,在是否延长申请截止时间前不会对4位准候选人资质条件进行初审。按照央行新任行长竞聘程序,在申请截止日前共有4人填报了相关材料,其中两位准候选人出自泰国央行内部,另外2位为外部竞争者。

     但不知道为什么,选委会并没有太多谈论4位准候选人,哪怕是他们的资质条件,而是希望延长申请截止时间。目前还不确定是因为申请人近4位太少,还是因为候选人本身。泰国央行行长掌控者国家外汇管理权,且不受制于财政部管控。

     而消息未经证实来源称,当局希望寻找一位更亲政府的新任行长。未出现在竞争者名单的现任税务局局长恩尼堤(Mr. Ekniti Nitithanprapas)和央行货币政策委员Mr.Sethaput Suthiwart-Narueput被认为是关键竞争者之一。候选者的立场非常关键,太过中立对政府未来5年财政政策制定和落实可能不太有利。

     截至本月16日申请窗口关闭前的4位行长候选人分别是: 

1、Mr. Mathee Supapongse,泰国央行主管货币稳定副行长;

2、Mr. Ronadol Numnonda,泰国央行主管金融机构稳定副行长。

3、Mrs. TONGJAI THANACHANAN,巴差叻乐互助公司(社会企业)总经理,其父为差猜时期央行行长Mr. Chavalit Thanachanan。

4、Mr. SUCHART TECHAPOSAI,前大城基金管理公司副总裁     泰国央行新任行长选委会官员强调,即便是延长申请时间,新任行长也必须在现任行长威拉泰任期结束前确定最终的接班人。泰国央行行长任期为5年,威拉泰行长因家庭原因未寻求连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